close

夢想是多麼偉大的?!夢想也就是一個人最大的前進原動力!

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個廚師,我很想很想當一個中餐的廚師,

但是台灣的社會與現實中,在中廚房中,要看到女性,實在是難上加難,

於是,我將夢想放到西餐的廚房上,現在我還是一個高職生,

還在努力學習的階上,多麼希望我有踏上廚師的那一階機會,

聽著我們西餐老師阿欽師,他的主廚之路,我真的覺得,

達成夢想是多麼需要用堅持去完成的,

聽著阿欽師說道,他高職一畢業後,不繼續升學,而是前進西廚房,

從最基礎的學徒做起,阿欽師的夢想,西餐主廚,原本他打算在30歲以前,

做到主廚的位置,但是阿欽師25歲的時候,就完成他的主廚之夢,

至此之後,就很崇拜阿欽師,他的堅毅,令我欽佩,途中多麼多的障礙,

他都一一跨過,絆腳石成為他的踏板

當初選擇餐飲科,是因為我喜歡餐飲,我也想要成為一個廚師,並不是為了名利,

而是崇尚一個專業人員的專業職場態度,在這之前,可是要付出多少的心血,

才能夠算是稱職的專業人員/廚師,一份衝動,讓我有機會接觸餐飲,

並告訴自己,專業科目會是我現在很需要的一份知識,

現在我再努力考取所有專業證照,並努力的朝我的廚師夢邁進,

當廚師不是只要炒炒菜,用材料的知識可大著,懂得食材的用法,

與相剋性質...,其實我們該尊重職場上的每一種專業,

餐飲從業人員,應抱有一個態度,"尊重人的生命,尊重食材的生命"

因為當你取用的食材,他源自生命,因為這個生命你才能製造產品

當我們將產品供予顧客食用,顧客的生命也掌握在你的手裡

我想要當一個既專業又尊重生命的一個好(西餐)廚師

我常在想,這份夢想我該如何是實現他,哪一條路會讓我更好,

一步登天是不可能的,我在想高職畢業我是不是應該繼續升學呢,

我是不是應該好好專精於西餐這門科目,讓我有充足的知識好踏入職場,

西餐西餐,顧名思義,是由西方傳入的料理哲學,英文不可少,

西式烹調技術不可少,西式食材的認識也不可少,

所以,我早就開始努力,努力著籌備我的夢想,慢慢的拼湊每一塊拼圖,

直到我完成了這幅拼圖,我才能再有下一個夢想,讓我人生更邁進,

我一定會堅持我的夢想,跌倒了,拍拍膝蓋,再站起來就好,

我絕對不要當一個半途而廢的逐夢者,那是最笨最笨的人,

一個逐夢者,當沒有一個明顯的目標向前航行,當迷失方向時,

又該從何開始?又該如何返航?

我所學到的,會是別人搶不走的寶藏,

夢想絕對不要因為別人而就此破滅,你我大不同,

各憑本事努力得到的,會是心安理得的,

不覺得彎下腰來,拾起稻穗所留下的汗水,是多麼有成就感的?

所以,我真的認為,人有夢想是多麼偉大的,

不要認為,這個夢想,只是你奢望的,你希望可以不勞而獲的,

絕不可能,基礎是需要一步一步建立起來的,

夢想會是你最美麗的天堂,

當你有夢想,就要有一股衝動,衝出去,並堅持到底,

最終的勝利者,會是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810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